2011年9月3日

捨不得的真相之永遠不回頭


上面這首歌是最近因為電影又紅起來的"永遠不回頭"正好符合奔郎本週的心情啊~~(吐煙...)


20105月底,5支大鐵鎚(是扛在肩上的那種大…)4套電動打石機具、10位身形大小不一的應該算是狀漢吧(雖然他們的肚子都大到讓自己看不到腳~~),再加上4台大到連停車場都開不進去的垃圾清運車,還有一個老是不愛刮鬍子卻藉口自己是忙到沒時間刮的裝年輕大叔,一行小白兔浩浩蕩蕩、氣勢磅礡(當天一群人拿著一堆重機具進場,除了沒用超強電風扇狂吹增加進場氣勢外,一群人真有一副要上場幹架的豪邁!!!),我們自以為可以在這個窗簾一拉就和101比肩拍照絕佳地點大展身手,造就名宅,完全沒注意到我們一行人已經像參加搞笑節目一樣,痛快的往前衝刺,卻很痛的摔進不知道是什麼底的深淵裡



20108月,重機具再次進場,因為我這次真的要把地板開個大洞,不是為了要逃出深海大監獄(那時候覺得是在監獄,但還沒意識到是深海級的…),而是為了在家洗三溫暖~~~(挖洞儲水駑頓如我到現在才驚覺深海大監獄這個洞是當初自己挖的= =)
201010月,現場進的所有義大利進口磁磚請全數打掉,因為在夕陽的餘暉下,地板反射出的夕陽形狀不夠集中、漸層顏色也無法像海岸線一般自然(~~這真是我沒注意到的有錢人想的果然和我這貧民差很多~~)
201011月,請把樓上全數清空,包括已完成的隔間、天花板,因為深夜裡聽到不知哪傳來的電話鈴響,為了不被他人提告說自己竊聽商業機密或從事未報備的抓猴事業,業主決定將所有的隔間重新灌漿處理
201012月,請拆樓下旋轉櫃,因為業主在日本買的限量DVD紀念盒裝放不下
20111拆浴室,因為一次無法塞進3個人以上~~~(一次要進去3個人以上到底是何原因直到現在我還無法參透啊…..)
20112月,把窗戶拆了,因為覺得左手開還是順手點~~~(左手開是最早做的那個版本 = =)
20113月拆門…(因為怕有10級地震發生導致門偏一邊要真有10級也不是門偏一邊而已了吧 
= =)
20114月再拆已經拆了4次的主浴業主語重心長的告訴我:這件事我放在心裡好久了現在才下定決心~~~(~~~你的決心換來的是我們的傷心此時已準備打掃交屋了!!!)
20115月底總算完工屋主入住~~~(不過進駐第一天業主的Ro水廠商就把天花板搞破一個洞~~~入住第一天一進門就看到下雨到底是報應還是老天爺不想讓我走…Orz~~~)
20116月中,大樓電梯好吵,我們來研究研究聲音哪裡來~~~拆挑高空間的牆壁吧…(臭老頭要拆就拆,裝什麼學者 > <)
20117月,是浴缸,一定是浴缸,把主浴再拆一次來看(主浴第5次拆= =)
20118月,一定是天花板和櫃子,把他們都拆掉重做!!! (不管多少錢我都花~~~)
20118月中,蔡先生,房子交給你了,我出國回來就會回來住你知道我的意思 (拍肩~~)
201191日,我要關門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關上這扇門
也就是說,像這樣抱著不必在人去樓空、夜深人靜、暗自垂淚也沒人理的獨自關門的心情,這不是第一次。
我在網路上靠夭幾次,就代表這種戲劇性的關門戲碼演了幾次
我沒有去非死不可上數我到底靠夭了幾次,因為有朋友已經在聚會時嚴重告誡我如果再跟他靠夭一次這做不完的案子時,他就會詛咒我真的一直做不完!所以那時我哀怨的把食物塞滿嘴巴讓自己不巴豆夭,不巴豆夭就不會靠夭!不靠夭就不會被詛咒,我也就可以早日脫離苦海
可事實證明,苦海無涯,回頭是岸~~~
每次關門,我都頭也不回的腳底抹油快溜但也每次都要回頭 = =
所以我說我真他x犯賤…..
我很確定我這一次終於不用回頭~~真的肯定
我一如之前不斷NG的戲碼,頭也不回的轉身,準備帶上門的這一瞬間,我發現,這一次真的沒有人拉我~~~(內心的OS:不要拉我!!!咦?真的沒人拉我???)
阿飄月已經過了~~所以我也沒聽到有人叫我的聲音
所以這一次真的可以閃了~~
可是我他x的關不起門!!!
不是門壞掉是我覺得沒人拉我~~~不是啦是我忽然跌進了回憶的深淵當中…(遠目~~~)
完工前一天,老大終於出現(鬼隱了超久我能體諒~~因為這邊是老大的痛苦記憶啊~~~),他問我,怎麼樣?有什麼感覺?我回答:很忐忑老大聽完大笑離場~~~(什麼鬼到底爽什麼意思的~~~)
很久很久以前~~~(其實也沒多久因為我還是菜鳥~~~)有朋友曾經問我,對於做過的案子有沒有留戀、失落,想說這麼棒的地方就要變成別人的了(事實上也從來不是我自己的過~~~)…我那時回答~~沒有,完全沒有過。
我每個案子到最後都只想腳底抹油快溜!完全沒有全能改造王那種出來握手,大家只差沒抱在一起哭的橋段~~相信我真的沒有!不過客戶如果當場給我一張尾款金額的支票,我願意犧牲色相跟他握個手(是說我沒什麼練,也沒法像阿信猛男一樣,所以其實也沒什麼色相好犧牲的= =)
不過這種一做完就拿到尾款的例子顯然只是滄海一粟,到目前沒碰過~~~所以到現在也沒真的幹過握手兼滴一兩滴淚這檔事
也就是說~~完全不留戀我完全不留戀要離開做過的任何一個案子….
以上這段充滿自信的宣言在這個摸們似乎出現了變化= = 還是在這個做了一年多的恐怖案子發生才更加令人汗毛直立~~~
是低~~我打了個冷顫不是~~是我竟然心裡有所謂捨不得的怪感產生~~~
這時候我完全體會到人賤不是沒道理這句醒世恆言的真諦!
我竟然真的對這個折磨我最深的地方有了捨不得的感覺~~這樣叫我怎麼對的起其他那些順利做完的案子啊~~~難道要我跟他們說,我對你們毫不留戀,是因為你們傷我傷的不夠深、折磨我折磨的不夠徹底??????????????????????(崩潰Orz…)
這真的是很變態的fu…我承認我嚇到了~~~
但也因為如此,我回頭了~~
回頭看看這個拆了不知道幾次、保護了不知道幾遍的工地,這個我可能很久很久都不會忘記的一景…..這門一打開的景致,不是多偉大的設計,也沒有讓人耳目一新,但他是我們花了最多時間才終得以完成的一個紀念品,一個不知該紀念還是該拿來射飛鏢的一景~~Time to leave…bye~~

0 意見:

張貼留言